公主的事你少管🥝

做个俗人,贪财好色!

做我的家人吧(9)

我是少女漫:

郝眉和ko进包厢时郝妈妈也已经在了。看到俩人进来后她立刻起身招呼“快过来坐下把,就等你俩了”然后又跟服务员说“人到齐了,可以上菜了”


包间是圆桌,郝妈妈坐在郝爸爸左边,郝眉自己先坐到了郝爸爸右边,ko也跟着坐了下来。郝妈妈笑眯眯地看着ko说“ko今天玩的还开心么。郝眉带你去哪里了,吃了什么好吃的”


“没去哪,我上午带ko去我中学看了看,下午随便逛了逛街就过来了”郝眉抢着说,然后偷偷瞟了爸爸一眼。


爸爸始终没说话。于是郝眉小心翼翼地说“爸,我给您介绍一下,这是ko。”


Ko站起来欠了欠身子对着郝眉地父亲说“叔叔您好,我是ko”。其实俩人刚进门时郝爸爸就瞄了他一眼,ko今天穿着一件淡灰色薄毛衣配了一条黑色收腿长裤看上去很干净清爽,郝爸爸第一眼看到ko就觉得果然比他想象地要好一些,难怪自己老婆说外形满分,这形象放到人群里也是很养眼的。于是郝爸爸嗯了一声摆了摆手说“坐下吧”


服务员陆续上菜,郝妈妈一边看着ko一边笑着说“ko,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点的都是这家的招牌菜,你别客气多吃点啊”ko轻轻地笑了笑点了点头,郝爸爸瞥了自己老婆一眼,心想着你沦陷还真彻底。然后拿起身边地酒对ko说“能喝酒么”ko赶忙想要接过酒瓶,郝爸爸稍微拦了一下ko只能把自己地酒杯靠过去,郝爸爸边给他倒酒边说“能喝就行,郝眉酒量差,每次回家也没个陪我喝酒地”郝眉一听,心里暗暗地开心了一下,这意思是说以后让ko陪他喝酒呢。看来还算是满意。


吃饭期间郝爸爸并没有特别说什么,一直都是郝妈妈在旁边不停地给ko讲郝眉小时候地糗事之类的,郝爸爸有时候会回应两句更多时候都在给自己和ko倒酒。郝眉看到ko好像很拘束并没怎么吃饭,又担心他不吃饭只喝酒胃里会不舒服,所以一边跟妈妈反驳着一边给ko夹菜。饭快吃完时郝爸爸突然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纸条对郝妈妈说“我在银泰的这家店里订了一个东西,你帮我去取一下把”郝妈妈不用想就知道是想把她支开,她接过纸条的同时在桌子下面轻轻地捏了一下郝爸爸地腿,意思让他别太为难ko,然后就笑着说“你们聊着,我去去就回。Ko没吃饱的话再点啊”说完就走出了包厢。


缓和气氛地人不在了,一时间包厢里没人说话显得有些尴尬。郝爸爸清了清嗓子指了指郝妈妈地位置对ko说“ko你坐过来,我有话对你们俩说”郝眉看着ko站起来坐到郝爸爸左边,自己也停下筷子规规矩矩地坐好。郝爸爸点了一根烟吸了一口,又慢慢地叹了一口气说“你们两个的事,说实话我这个做家长的到现在也还不是特别能接受。我不像郝眉他妈妈,什么事都顺着他,咱们都是男人,没那么感性。我不知道你们年轻人现在流行什么,开放到什么程度。我们这一辈也没遇到过这种事,所以郝眉他妈妈刚跟我说的时候,我根本不敢相信。”郝爸爸说着点了点烟灰继续说“郝眉从小到大给我惹过不少麻烦,但是也没犯过什么大的原则性的错误。我起初也以为他只是在外面呆的时间长了学坏了,想着大不了揍他一顿饿上他几天就老实了。结果那天看他妈妈还有他那样子我才觉得坏了,根本没我想的那么简单。Ko,我以前也老听郝眉说起过你,知道你是个还不错的孩子。我想你也应该能理解我们做家长的心情,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子好好的结婚生子过一辈子”郝爸爸说到这里时郝眉偷偷地抬起头看了一眼ko,他担心爸爸提父母这两个字会多少刺激到ko,结果ko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正专心地听着郝爸爸说话,他稍微松了口气。郝爸爸说着给自己又给ko倒了杯酒,看了眼郝眉继续说“郝眉你听着,我那天找你的时候也说了我跟你妈妈没法陪你到最后,你也是成年人了,做什么事都得为自己负责。我那天最后妥协也绝对不是为了你,都是为了你妈妈。你不为你妈着想我得为她着想。我不知道你们这种感情是不是跟普通的我们这种异性的感情一样,但是我希望你们既然选择了,那就用时间证明给我们看你们是对的。但是郝眉你记住,我只给你这一次机会,如果最后你们没在一起,你就给我回来该干什么干什么”郝眉听着抿了抿嘴点点头。


郝爸爸转过头看着ko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说“ko,郝眉跟我说过你的经历,我又听他妈妈说你很会照顾人,我觉得你这点真的很难得所以也愿意相信你。郝眉他不懂事,你多担待点但是也别惯着他。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相处模式怎么样,但是看他这工作两年了还比上学那会胖了,我就知道这小子平时被照顾的还真不错”ko听到这轻轻的笑了一下,举起自己的酒杯看着郝爸爸认真的说“叔叔,我不会说话,谢谢您给我们这次机会,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郝眉,一定不让您失望,我们也会好好孝顺您二位”郝爸爸笑了笑拿起自己的酒杯跟他碰了一下后一饮而尽“孝不孝顺的,你以后多陪我喝喝酒就行了,郝眉也不知道随了谁,我和他妈妈酒量都好,就他一杯倒”


郝妈妈推门进来时看到郝爸爸和ko笑着看着郝眉,就心想应该谈的还不错。她把纸袋递给郝爸爸,郝爸爸接过来后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并打开,郝眉探头一看,心想卧槽盒子里居然是款手表,再仔细一看这表盘,我去怎么也得有六位数字,他目瞪口呆的看着爸爸把表拿出来要戴到ko手腕上,ko有点推辞,郝爸爸说“把手伸过来”然后边给ko戴表边说“ko,我们也没什么好的见面礼,我想着你们怎么也算商务人士了,正式社交场合里有一款能拿的出去的表也算是个象征。还有另一方面,我刚才也说了希望你们用时间证明给我们看你们的选择是对的,那就算用这表时刻提醒着你们吧。”


郝眉扫了眼盒子里空了,他急急地说“爸,您没准备我的那一份儿啊。”


郝爸爸白了他一眼“你还敢跟我要礼物,想要用你自己工资买去”


ko低头看着表,他心里变的很五味杂陈,至此他应该算是被郝眉的家人真正接受了,他从来没敢幻想过有怎么一天,更别说自己居然什么都没做就被接受了,甚至还送给他怎么昂贵地礼物,ko第一次又感受到一种感情带来地温暖,不是爱情,是他失去多年如亲生父母般给予的亲情。这股亲情实实在在地降临到他身上,让他瞬间觉得眼前的手表开始变的模糊,鼻子开始发酸。“谢谢叔叔阿姨”ko努力地克制自己地情绪声音也变的很小声。


郝妈妈笑了笑轻轻地拍着ko地肩膀说“ko啊,现在还要叫叔叔阿姨么。难不成还要我们给改口费啊”


ko听了后终于忍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虽然他很早称呼郝眉地父母时就说爸爸妈妈,但那仅限于他和郝眉之间。其他也只有扫墓时对着自己爸妈的墓碑喊着爸爸妈妈。而现在开始,他真的可以正大光明把这四个字说出来,不管他曾经多么孤单,时隔十几年后,从现在开始,他又是有父母地孩子了。心底地那份想要被父母疼爱地渴望彻底被唤醒,让他最终哭了出来,这是他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哭,甚至在郝眉面前。


“谢谢,爸爸妈妈”ko咬着牙齿努力不让自己哭的厉害。郝眉站在对面也开心的流泪了。他也在等这一天,让ko做他真正的家人。


郝妈妈笑着擦掉ko地眼泪,紧紧的握住他因哭泣而略颤抖地双手说


 “ko,好孩子,乖。真好,以后我又多了一个儿子了”




-------------------------------


我能不要脸的说我最后被自己感动了一下么。。。


我一直想写ko哭这件事,因为ko超级坚强,甚至就连郝眉哭的稀里哗啦告白时我也没有写ko哭。但是我觉得亲情的感动是爱情比不了的。在爱情面前他是一个男人,但在亲情面前,他只是一个孩子。无论多大。所以我让他哭。ko是面瘫没错但是他也是个正常人嘛,喜怒哀乐也都有只是深藏心里而已。希望小天使们能理解我的用意嘿嘿嘿,你们的ko大神对外依然是高冷滴。


谢谢小天使们一直追文,还给各种意见和鼓励。笔芯!花式笔芯!疯狂笔芯!



热度(114)

© 公主的事你少管🥝 | Powered by LOFTER